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信件内容
提交人     韩江声
信件标题     浩成热力停暖条件复杂,苛刻,无服务意识
提交时间     2022-09-18
信件内容
今年停暖条件极为复杂苛刻,尤其是要求自己将阀门断开,还要拍照打印出来。哪怕身份证也要自己去打印出来!难道收费的地方不能帮助打印吗?这本来就是供暖公司的事情,为什么要转嫁给业主,有什么依据?如此做法?合理性在哪里?暖气公司的人手不够,就让业主自行去断阀门?这是什么逻辑?如果后续阀门漏水出了问题,谁来负责?是物业,业主还是暖气公司!法无授权不可为,最基本的要求都被践踏,全面依法治疆下,还能有如此滥权,相关监管部门有没有尽到监管职责,最简单的公司出台如此规定也能执行?非要让这样的事情往上层甚至国务院督察平台反映才能解决吗?一个公司的规定可以对抗大多数不特定的人群的利益。老百姓的利益谁来维护?何况就是报停暖气,也交了30%的暖气费,那断了阀门,交的钱怎么个说法?
回复内容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韩江声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对于浩诚热力停暖条件复杂严苛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首先,暖气报停属于业主需求,热力公司依据规定应配合予以办理,须签订报停协议,携带房产证明、个人身份证明(用于核实确定报停人是否为房屋实际使用人或拥有人,避免误停)及暖气断开图片(避免因家中无人造成漏水等个人和楼下财产损失),暖气断开可自行操作、有偿找专业人员操作,但要确保不漏水。30%的基础热费主要为热损失费,不含断开暖气、复印材料等费用。如有疑问,请致电0902-2501080,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第十三师新星市住建局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