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信件内容
提交人     王晓红
信件标题     十三师大营房居民餐饮行业的健康证没地方办理?
提交时间     2023-01-15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的户籍地址及居住地都在大营房桃园新村,在大营房开了家小吃店,因健康证过期,市场监管局要求必须重新办理健康证。因本人多次跑医院办理及电话咨询,均未能办理,现在将办理过程陈述如下: 一、在新冠疫情期间,我跑二门诊、三场医院多次,医护人员被抽调到各地做核酸检测,没有人办理健康证。也去过红星医院,他们告知无法办理健康证。还因为去过二门诊,社区次日打电话给我,让我居家隔离了3天,因此我居家停业了3天。 二、1月12日我又给大营房二门诊打电话,咨询能否办理健康证,二门诊说,他们没有这项业务,无法办理! 三、随即我又到红星三场医院,三场医院说:检验员生孩子去了,没有检验员,几个月内无法办理,让我去火箭医院办理。 四、我又到火箭农场医院,火箭医院说,当天已经结束了,让我第二天早晨9点半来。 五、次日,我来到火箭农场医院,他们说,现在办理健康证免费了,但我的营业执照在大营房片区,不归他们管,在火箭医院办不了,让我到店铺归属地的大营房二门诊办理! 我说,大营房二门诊办不了啊!我已经跑了好几家医院了,能不能自费办理,检验费我自己承担。火箭医院说:自费也没办法办理,我的店铺位置不归他们管! 六、我又去了红星医院,红星医院说:像健康证这样的小业务是下面小医院办的,红星医院不办理! 七、咱们十三师的医院办不了,我又去了地方东河区社区医院,看能不能办理。地方上说:我是十三师的,不能在他们那里办,只能回十三师办理。 八、1月13日上午11点多,我给十三师卫健委电话2565164打电话询问,我到哪里能办上健康证?他们让我去红星医院办理,我说也去过了办不了。卫健委他们没有告诉我去哪里能办,只留了我电话。至1月15日,未接到任何电话。 请问领导,跑了这么多地方,都没办法办理健康证,影响到我正常营业,实在没办法,才在这里询问,请有关部门能为老百姓尽快解决。 2023年1月15日
回复内容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关于王晓红反应问题的回复

王晓红同志:

您好!您反映十三师大营房居民餐饮行业的健康证没地方办理问题,现回复如下:

首先,您在健康证明过程中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在这里恳请您能谅解! 收到信件后,师市卫健委高度重视,立即委派专人,深入相关医院进行调查核实,妥善处理此事。现就调查核实情况反馈给您。

关于办理“健康证”一事,具体情况是,根据《关于印发第十三师新星市关于进一步做好预防性体检工作的通知》(师卫函〔2022〕18号)文件要求,师市辖区体检机构应为直接从事食品生产经营和公共场所服务的人员出具《健康证明》注明是否患有法定6种禁忌疾病,不再发放《健康证》。为方便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明,推动利民惠民政策落实。2022年9月27日将十三师新星市12家预防性健康检查定点机构名单在十三师新星市政务网站进行了公告公示。

2022年10月以来,受疫情影响,预防性健康检查工作个别单位落实不到位,给您带来不便,我们深表歉意,请您理解。同时也感谢您的批评和指正。今后,师市各体检机构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切实为师市职工群众做好服务。

十三师卫健委

2023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