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信件内容
提交人     顿建坡
信件标题     整改蒙混掩盖 隐患依旧存在
提交时间     2018-07-30
信件内容
怡景园项目在出现质量问题后,我们看到了师质监部门的监察力度,但是三建分公司并没有给于认真对待和重视,为了应付交工,找来并无施工经验的打工人员,修补、抹灰不按施工程序,徒有其表、蒙混过关,这些楼栋房间纵横不方,偏差扭斜,46#楼垂直倾斜误差埋下严重隐患,所有完工楼栋基础混凝土与图纸不符,擅自降低标号,弄虚作假,偷工减料,劳务队在施工中曾多次提醒过,但董饶依然我行我素,并明目张胆地说“这与你们有啥关系,我说咋干就咋干,又不地震,你们怕什么”。 工程质量事关百姓的安全和生命,而董饶为一己之利,置老百姓的身家性命于不顾,至今仍在遮遮掩掩、私下走动关系,旨在蒙混过关,对待整改欺上瞒下、糊弄掩盖,如果这样的工程能够交工,那么老百姓的安危谁来维护,我们相信党和政府绝不会姑息迁就,容忍这样的行为继续发展下去,恳请领导严查核实,给老百姓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回复内容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关于反映怡景园房屋质量问题

的调查报告

2018年730日我局在收到师信访办下发的《领导信箱》相关内容后,针对反馈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现就该问题报告如下:

一、调查落实经过情况

怡景苑三期住宅楼工程,由哈密瑞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陕西建工第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新疆建院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哈密分公司监理。针对投诉者反映的质量问题,我局派监督站协同建设、监理、施工管理人员就投诉问题进行了逐一排查核实,经核实怡景苑三期存空鼓起皮等质量问题。监督站人员对存在的问题核查后下达了质量限期整改通知书(十三师质监〔201813),要求施工单位按照整改通知单内容举一反三逐栋逐户排查落实,在整改期间监督站先后六次到现场复查整改情况。截止目前,以上存在的问题正在整改中。对于楼栋基础混凝土与施工图纸不符的问题,我站调取了施工现场的图纸、隐蔽验收记录、见证取样报告、混凝土出厂合格证书以及复检报告进行了核查,经核查资料内容与图纸设计要求相符。二、处理意见

1.鉴于以上问题我局下发督办通知单(师建督办[2018]2号),责成哈密瑞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陕西建工第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针对投诉中提到房屋基础砼强度与设计不符、主体结构垂直度偏差不满足规范要求及房间不方正等问题,共同委托有房屋结构安全性能鉴定资质的检测机构,依据审查合格的施工图纸对完工的每栋住宅楼进行结构安全性能鉴定,并将鉴定报告结果在小区宣传栏处向住户公示。

2.责令哈密瑞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陕西建工第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派专人负责,制定整改方案,倒排工期进度,严格按照审查合格的施工图设计文件、施工合同相关约定和配套的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对三期住宅楼逐一、挨户排查质量问题,并结合下发的整改通知书,立即整改落实。

3.建设单位(房产开发企业)要扎实有效敦促落实,不得将不合格和未竣工验收的工程交付住户使用,否则将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顶格处理,并停止办理在我局主管范围内的一切业务。

4.对于以上问题要求建设、施工单位按照督办通知单时限于2018930日前将问题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