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便民提示>> 正文
十三师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 工 作 简 报(第二期)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2-05 12:58:56

(第二期)

十三师综合监督执法局强化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为深入做好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正确引导公众科学理性消费,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形成社会共治的氛围。1月30日,十三师综合监督执法局食品科执法人员走进十三师广播电视台FM106.5《以案说法》栏目,就保健食品相关问题进行讲解。针对“保健食品能否抗癌”、“保健食品常见的欺诈和虚假宣传套路”、“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如何选择保健食品”等方面内容进行舆论引导,并对对现场听众朋友在保健食品方面的疑惑进行解答。节目播出过程中气氛热烈,反应良好。

       此外,十三师综合监督执法局与十三师主流媒体深度合作,通过“游动字幕”、调频广播等媒体平台,多维度、全方位宣传保健食品相关科学知识科普知识,通过舆论媒体“主阵地”和保健食品虚假宣传 “较真”。通过“疏打”结合,彻底铲除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 “滋生土壤”,确保食品、保健食品市场健康和谐。  

十三师综合监督执法第一分局扎实推进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

       按照十三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方案要求和部署,十三师综合监督执法第一分局以商超、零售药店、经营保健食品的商店、超市、专卖店为重点在辖区内扎实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排查未经许可生产经营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加大对非法声称的食品、保健食品经营销售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按照责任网格分工,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宣教,营造氛围。通过集中宣讲、知识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积极宣传食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引导人民群众科学、理性购买,提升辩别识假能力。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一分局出动执法人员25余人次,共检查了57余家食品、保健食品经营单位,涉及商店、超市、零售药店等单位。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一分局工作人员以口头宣传的形式,向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讲述食品欺诈、虚假宣传的典型案例,有效的普及了食品、保健品相关知识,增强了食品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通过打击销售假冒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及宣传,进一步规范了一分局保健食品广告市场秩序,增强了企业的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使一分局的保健食品经营市场秩序有了一定的改善,后面工作继续加大对保健食品市场的专项整治力度,打击违法经营行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安全。 

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淖毛湖农场在行动

       为进一步营造健康有序的食品市场经营环境,严厉打击违规营销宣传产品功效、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按照师食药监发(2017)40号《关于印发十三师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全场辖区组织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按照专项整治方案要求,以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告发布单位为整治对象;以未经许可生产食品和保健食品、经营食品和保健食品、进口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行为为重点认真开展专项整治。

       截至日前,共出动检查人员逾16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5户,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户,未发现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非法宣传行为。(第十三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