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便民提示>> 正文
关于启用兵团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的通知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4-26 19:15:04

各道路运输企业、个体业户、从业人员:

为深化道路运输“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为道路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提供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我局将从202051日起正式启用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事项范围

1.普通货物运输车辆网上年度审验;

2.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的补发、换证、注销;

3.道路运输驾驶员网上诚信考核;

4.货运驾驶员《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的补证、换证、变更、注销。

二、申请办理流程

1.便民政务系统为互联网系统,可以通过兵团交通运输局网站首页右下角“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网”模块或输入http://220.171.4.5:3377进行访问。

2.道路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需要注册后登录,用户注册分为个人注册和法人注册,请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操作,并提交符合规定的申请资料。

3.申请提交后,由我局业务人员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审核办理。

4.业务办理的过程,道路运输经营者会收到短信提醒,也可以登录“兵团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查看申请事项的办理状态。

三、提醒事项

1.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者可自行登录“兵团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网”打印《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审凭证》,也可自行到行政服务大厅(地址已变更为:哈密市大营房百花路1号人力资源市场楼)二楼交通运输局运政服务窗口打印。《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审凭证》必须随车携带,以备查验。

2.由于电子签章系统正在完善,《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审凭证》暂无电子签章。凭证的真伪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道路便民助手”扫描凭证二维码验证,该程序是全国道路运输管理部门查验凭证真伪的唯一程序。

3.办理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或货车驾驶员《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补、换证业务,申请办理人员收到“已发证”短信后,请携带车辆3寸彩照2张(9cm*6.2cm,覆盖全车身,车头朝左前方成45°角,车辆外观清晰可辨)和本人近期2寸免冠彩色(白底)证件照片2张,到我局运政服务窗口领取证件(地址同上)。

咨询电话:0902-2204012

附件1.便民新手操作手册

附件2..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审业务办理流程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交通运输局

                                                                                                   2020年426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