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便民提示>> 正文
警惕!儿童遭受性侵,家长们要注意……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哈密垦区人民法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16 17:31:15

近年来,少年儿童遭受性侵害的现象时有发生,哈密垦区人民法院今年以来已受理三起猥亵少年儿童犯罪案件。

家长们,“你嫌性教育太早,坏人不嫌孩子太小”。

防性侵已刻不容缓,家长们要警惕……

告诉孩子们要注意: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身体上的隐私部位,明确告诉孩子,背心和小裤衩遮住的地方都是隐私部位,隐私部位是属于我们身体的小秘密,不许他人触碰、看。如果有人想要触碰你的隐私部位,一定要勇敢的对他说:“不要随便碰我!

保护自己,注意五大危险信号:

、如果有人要看你的隐私部位,或者让你看他的隐私部位,叫做“视觉警报”

、如果有人谈论你的隐私部位,叫做“语言警报”

、如果有人触碰你的隐私部位,或者叫你触碰他的隐私部位,叫做“触碰警报”

、单独与陌生人在一起,叫做“独处警报”

五、如果有人拥抱、背、亲吻你,叫做“拥抱警报”

这五个警报都是危险信号。要让孩子们知道,如果有人对你做这其中任意一个行为,那么这个人就一定是坏人,要勇敢的对他的行为说“不”,给孩子强调“不要为坏人守秘密,爸爸妈妈会保护你”,如果有遭受侵害,一定要第一时间和爸爸妈妈说出真相。

家长们要注意:儿童猥亵性侵案屡次发生,事件屡禁不止,为什么一遍又一遍上演着令人心痛的悲剧?在大多数父母看来,性器官、性隐私这些都是羞于启齿的。认为这些少儿不宜的东西是绝对不可以让孩子知道的。但是请记住你的孩子不是生活在真空里,在这个世界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作为父母要牢记:

、不要轻易把孩子交给除家人以外的人照顾,对照顾孩子的人要足够了解。

、细心观察孩子的异常反应,突然不喜欢上学,突然害怕父母触碰等。

、在给孩子洗澡或者洗衣服时,不动声色的检查孩子的下体和内衣裤。

、幼童是最易被性侵的群体,防性侵教育应从2岁做起。不要担心孩子听不懂,2岁左右是孩子认识世界的黄金年龄,他们能明白并且记住的东西远超你的想象。

、防性侵教育是持续的,要时常反复讲,还需要时不时考考他们。

儿童性教育应尽早进行,因为坏人并不会顾及孩子到底多大!

儿童防性侵教育,是每个父母应当尽早重视的,要让孩子知道什么是不恰当的行为,学会坚决地跟坏人说“不”!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