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便民提示>> 正文
合作伙伴起纠纷对簿公堂 法院巧调解双方握手言和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葛伟嘉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05 12:21:11

两家长期合作企业因租赁合同纠纷对簿公堂,日前,哈密垦区人民法院成功化解了一起涉企纠纷,经调解,双方消除矛盾、握手言和,达成了调解协议。

基本案情:

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李四是长期的承租方与出租方关系,2019年6月下旬双方签订商铺租赁合同。签约后,李四在租赁商铺开设了一间培训机构,但因疫情因素影响导致2021年至2023年收入锐减,致使李四拖欠哈密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租赁费4万元,哈密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此遭受了损失。无奈之下,哈密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李四诉至哈密垦区人民法院,要求赔偿损失。

调解情况:

哈密垦区人民法院受理该案后,审理该案过程中,双方各执一词;承办法官了解到李四因疫情因素导致开设的培训机构在疫情期间长时间无法开业,因该培训机构服务对象均是未成年人,所以疫情防控组织及社区等相关单位对于该培训机构复工复产审核非常严格,直至2023年3月哈密市中小学全部复工复课后,该培训机构才被允准正常营业;目前李四的培训机构严重亏损才导致拖欠租赁费。考虑双方之间是长期出租承租伙伴,而且还有多年的承租基础,承办法官组织双方调解,节约双方诉讼成本,也能尽可能化解双方矛盾。经过多轮调解工作,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双方就李四拖欠的租赁费金额及分期支付时间达成一致,握手言和。2023年5月24日,双方在哈密垦区人民法院达成了调解协议,哈密垦区人民法院制作并向双方送达了民事调解书。

哈密垦区人民院处理涉企案件时,始终坚持以营造稳定公开透明的营商法治环境为目标,以实质化解当事人纠纷为着力点,全面注重采取调解方式化解涉企纠纷,减少企业诉讼负担,尽量降低诉讼对企业产生的负面影响,力争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店小二”。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