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火箭农场>> 正文
索  引  号 204-2023-0006 主  题  词 九届三次 代表大会 顺利召开
发布机构 火箭农场 发文日期 2023-02-13
文        号 公开形式 政府网站
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师火箭农场第九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2月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师火箭农场第九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师市党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上,火箭农场党委书记、政委代表团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和讲话,火箭农场党委副书记、场长就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师火箭农场第九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议(草案)》。

会议指出,2022年,火箭农场党委紧紧围绕“11533”发展思路,实现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事业不断进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着力营造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团场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师市党委五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工作目标,持续深入推进团场党委“11533”发展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聚焦“发展城市经济、建设汽车产业园”两项重点任务,推进“乡村振兴、工业增效、商业繁荣”三项重点工作,立足“城市经济、通道经济、资源经济、延链经济”四种经济形态,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兵地融合发展示范新城区”。

会议提出,完成好2023年工作要做到“七个坚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履行好维稳戍边看家本领;坚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坚定不移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增活力,更好服务团场发展大局;坚持正本清源、守正创新,坚定不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实现团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思想引领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增进民生福祉中满足各族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坚持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坚定不移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兵地融合发展示范新城区;坚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会议号召,火箭农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在师市党委、团场党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发扬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努力建设新时代兵团城镇,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兵地融合发展示范新城区,奋力走好新时代新的赶考之路而努力奋斗!

团场第九届党代表出席会议,不是代表的连队、社区、驻场单位、驻场企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