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火箭农场>> 正文
索  引  号 204-2023-0007 主  题  词 2023 农业 安全培训
发布机构 火箭农场 发文日期 2023-02-20
文        号 公开形式 政府网站
火箭农场举办2023年冬春农业技术及农业安全培训班

2月17日,火箭农场在一连举办2023年春耕备耕能力培训班,团场连队工作人员、职工代表、致富能手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具有棉花种植领域丰富专业知识和种植经验的技术专家进行讲解授课。专家重点围绕棉花新品种及优质高产高效种植栽培技术向与会人员传授了如何选好棉花良种、做好田间管理、做好棉花病虫害防治等农业知识。

此次培训共三节课,随后师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对春耕期间农机购置补贴、农机安全等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培训。中华联合保险公司联合中国农业银行哈密分行对农业贷款、金融保险服务等相关政策事项进行了普及。

“今天有幸参加了这个农业技术培训班,让我学到了农机安全、棉花种植、用电安全、对种子的培育等等的一些相关知识,对这些有了深刻的了解,为接下来的春耕备播和农业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七连一名工作人员说道。

春耕春播即将拉开帷幕,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对相关农业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农业种植上要做好田间管理,提高棉花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