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火箭农场>> 正文
索  引  号 204-2023-0011 主  题  词 聚焦 增收
发布机构 火箭农场 发文日期 2023-03-07
文        号 公开形式 政府网站
聚焦群众需求 送技“傍身”助增收

“来啦,还是在这边签到”,负责职业技能培训的火箭农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热情地接待前来参加学习的学员。

走进行政服务大厅二楼会议室,一场理论与实操完美结合的培训课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实操老师怀抱着“婴儿”一边讲解,一边示范标准动作,学员们目光紧随授课老师,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的讲解,记录笔记,相互探讨。

本次培训利用人物模型开展情景模拟对婴幼儿日常护理、早期教育及急救常识等理论知识和实操技巧进行指导,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居住在上海新城的学员吕某开心地说道:“通过这三天的婴幼儿护理培训,感受还是挺多的,也为以后带孙子积累了经验,老师讲的特别透彻、到位,非常感谢老师。”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耐心地为学员们答疑解惑,学员们有板有眼地按照教学进行实际操作,课堂氛围热烈而温馨。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模拟练习掌握了婴幼儿护理过程中的动作要领和标准规范,以及护理过程中安全风险规避的办法。经理论、实操、考试通过的学员最终可获得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近年来,火箭农场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不断优化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了免费学习、提升本领的平台。

“这样接线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家一定要注意”。

实操课堂上,学员们在提出自己的想法后,授课老师与学员细心讲解。

职业技能初级电工培训自2月19日启动,为期20天,采取“线上理论8天+线下实操12天”模式,围绕电工的基本常识、电工安全知识、家用电器检修等重点内容进行培训。

一连职工李某说道:“这几天听了老师的授课,受益颇多,老师讲的很专业,家里的电器小故障我已经学的基本上没啥问题了,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收获很大。”

通过培训,学员们学到了电工的基础知识和常用电工仪器的使用方式等内容,效果显著。

团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近期我们举办了婴儿护理专项培训和职业技能初级电工培训,以后还要举办烹饪、面点、园艺农艺工等培训,不断丰富职工群众专业知识,提升职业技能,夯实就业基础。”

今年以来,火箭农场以技能培训促就业为重点,广泛宣传职业技能培训政策,积极动员职工群众参与职业技能培训,做到应培尽培,拓宽选岗择业路子促增收。截至2月24日,开展职业资格培训2场次,惠及106人次。

后期,火箭农场将持续在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家政服务业、社会服务业、餐饮业等职业技能培训上加大力度,以技能提升促进稳定就业、带动收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