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火箭农场>> 正文
索  引  号 204-2023-0014 主  题  词
发布机构 火箭农场 发文日期 2023-03-02
文        号 公开形式 政府网站
指尖技艺 编织幸福生活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的创业热情、创新活力、创造潜能,2月27日,火箭农场“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手工技能大赛在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举办。此次活动由火箭农场妇联主办,场文体广电服务中心、丝路传旗文化传媒影视有限公司、十三师新星市茶艺旗袍协会协办。

活动共收到360余件作品,其中包括编织、珠串、绣艺等。这些作品形式多样、独具匠心,饱含了浓郁的民风、民俗文化精髓。每一件作品无不体现创作者精湛的手艺,展现了她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不懈追求。

精美绝伦的手工艺作品吸引团场辖区妇女纷至沓来,大家纷纷前往活动现场观看参赛作品。活动过程中,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热烈讨论、相互交流,对手工艺作品产生浓厚兴趣。

一副长达22米的《清明上河图》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背面工整的手法引得大家一致好评。作品作者介绍道:“今天有幸参加火箭农场手工技能大赛,我的作品是《清明上河图》全图。我的这幅作品历时七年绣成,描绘的是中国北宋时期,现在河南开封的城市面貌和当时社会人民的生活状况。有山水、草木、动物,各式各样、活灵活现,人物共计1775个,作品篇幅较大,做工比较精细,是我的处女作。”

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发放奖品和荣誉证书。

参赛选手朱某开心地说道:“我这次带了六个作品来参加火箭农场举办的手工作品大赛,很高兴获得了三等奖。我平时呢就喜欢编一些框框,做一些丝带花,爱好这些。”

符评委介绍道:“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十三师新星市茶艺旗袍协会和火箭农场妇联特此举办了手工技能大赛,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看到了很多优秀选手的作品,今后大家可以多交流、多学习,让更多的女性在家就业创业。”

接下来,火箭农场将通过搭建手工技能学习交流的平台,挖掘民间优秀手工艺品人才,提高妇女致富带富能力,使“手工活”变成“致富活”,带动更多妇女实现在家就业增收,不断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