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火箭农场>> 正文
索  引  号 204-2023-0015 主  题  词 残疾人 体检 关心关爱
发布机构 火箭农场 发文日期 2023-03-09
文        号 公开形式 政府网站
火箭农场有序开展残疾人体检工作

为提高团场残疾人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体现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实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火箭农场残联组织团场辖区内490余名残疾人在红星医共体(火箭农场分院)参加一年一度的残疾人免费体检活动。

残疾人们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医院进行体检,医院的医护人员认真细致的为残疾人进行了详细的身体检查,并对其近期身体状况进行简单询问,提出了针对性的治疗意见和建议,叮嘱他们要注重保护自己,有规律服药。

此次体检主要包括测量血压、心电图、外科检查以及采血化验等多个项目的检查。为方便残疾人顺利进行体检,火箭农场残联的工作人员提前通知参与检查的残疾人体检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体检中,火箭农场残联的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残疾人进行体检服务,帮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逐项参加体检。此外,对一些身体不便的残疾人,残联还将组织家庭签约医生进行入户体检。

“今天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医院体检,感觉很舒心,他们为我们也提供了很多便利。每年一次的体检可以让我更好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还是很到位的。我也有信心,乐观面对生活。”一名参加体检的职工说道。            

此次体检是火箭农场残联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师市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体检,不仅可以使残疾人了解自身健康状况,也为残疾人的治疗和康复提供科学依据,使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爱护,让残疾人享有方便、快捷、有效、安全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今天我们火箭农场残联和火箭农场医院联合对辖区的491名残疾人进行为期五天的体检,这对残疾人的身心健康有所帮助,也有利于我们今后对辖区残疾人群体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加深了解。”火箭农场社会事务中心副主任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