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红星一场>> 正文
索  引  号 201-2022-0068 主  题  词 红星 一场 农业 现代化 示范区 创建
发布机构 红星一场 发文日期 2022-08-13
文        号 公开形式 政府网站
兵团唯一!红星一场上榜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
                 
       近日,农业农村部等3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公布了2022年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名单,全国共有100个地区入选,新疆维吾尔自治入选两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仅有红星一场一家入选。创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是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近年来,红星一场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的要求,以职工增收、农业增效为目的,以科技创新为手段,紧紧围绕“特色、高效、设施、精品”的现代农业发展方向,按照“优棉、稳粮、精果、强牧、发展设施农业、建设龙头企业”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思路,立足特色农产品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农商协同发展格局已见成效,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产业格局已然形成,于2022年5月,成功获批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称号。
       同时,以市场为导向,红星一场积极优化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对标市场需求,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优、调高、调精现有农业产业,发展壮大新产业新业态,在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和三产融合。
        下一步,红星一场将以创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为契机,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目标,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全力抓好创建工作落细落实,以创建成效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