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红星一场>> 正文
索  引  号 201-2022-0072 主  题  词 红星 一场 玉米 开始
发布机构 红星一场 发文日期 2022-09-02
文        号 公开形式 政府网站
红星一场青储玉米开始收割

9月1日,在红星一场三连职工董平的玉米地里,一排排郁郁葱葱的青储玉米长势喜人,收割机、大货车来回穿梭,一派繁忙的景象。

董平的近30亩青储玉米,预计可以收获一百二十多吨,一公斤四毛钱左右,除去机械、人力、运输成本,可得纯收入三万元左右。

方法将秋收后尚保持青绿或部分青绿的玉米秸秆较长期保存下来,可以很好地保存其养分,而且质地变软,具有香味,能增进牛、羊食欲,解决冬春季节饲草的不足。
    今年董平原本种的是棉花,因为受两次风灾影响,棉花幼苗被摧折,补种两次都未能存活,再补种已过了棉花播种时节,董平决定改种青储玉米挽回损失。

“现在到了收割的时候,因疫情影响,机械、收购商都没联系好,我们三连聚巨荣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到我的状况,给我积极调配机械、联系收购商,解决了我的难处。”董平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红星一场积极引导职工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特色种植,以促进增收,今年种植玉米200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