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红星文艺>> 正文
和泳池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李潇瑾敏)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文联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3-02 12:30:35

闺蜜说,下辈子,我想做条鱼。

她痴迷游泳,屡屡叫我去游泳池,我总是推脱,今年她又说起游泳的种种好处尤其是可以快速减肥,还说泳池里特别凉快,经不住她的软磨硬泡又说可以减肥正好被说中了心事,于是下了狠心趁周末的时候跟她去了铁路游泳馆,横她一眼强调我是去减肥的,她一副就等着你上钩的得逞样。

第一次进游泳馆,我有点局促不安,换泳衣更是慢腾腾,闺蜜先换好了泳衣看我羞答答的磨唧样,就扔我在更衣室自己先过瘾去了,我换好泳衣后发现她根本没告诉我泳池的入口,我披了纱巾从大厅找了几遍根本不见她的踪迹无奈问了工作人员,才发现更衣室里间就连着泳池入口,找到她的时候,她已经游了几个来回,听我说去大厅找她的时候,她拍着水花大笑,头一次来游泳馆就闹出笑话,难怪泳池工作人员看到我蹿到大厅,想笑不想笑的表情,我尴尬的只想一头扎入水里算了。

她终于笑够了,脚一蹬泳池的边,果真如鱼一样滑入水中,原本平静的脸上呈现出异样的光华,那一刻她已与水合二为一,每一个动作流畅自然,就像一条耀眼的美人鱼。我把腿浸在温柔的水波里,看着她游动她的投入、自在、从容不迫的样子和平时安静内敛的她判若两人,那一刻,隐藏在她体内的光芒才真正绽放出来,女王般的夺目,我也就突然明白了她为什么说想下辈子做条鱼。

她游向我,我捧起水洒向她“美丽的人鱼小姐,我差点爱上你了!”她眼神一闪羞涩,不言语牵住我的手鼓励我慢慢入水,把身体都交给水来拥抱,听着她的话我渐渐把身体没入水中,清凉温柔的感觉逐渐包裹住整个身体,胸口隐隐约约有一种压迫感,深深地呼吸感觉到身体与水的对抗与存在,我禁不住说一声好神奇,她捏了一下我的手说:“好歹也是在海水里玩过的人,怎么这样的大惊小怪。”我连忙解释:“下海水都没敢让水没过腰部,充其量算踏浪踩沙滩,这会水都到脖子了,完全不一样。”她白我一眼,我选择自动忽视。

环顾四周上午的泳池人不算很多,大多数都是家长带着孩子在浅水区玩,深水区里施展的已经是像闺蜜这样的熟手了,我羡慕的神色被她捕捉,她笑嘻嘻地说“终于被我拉下水了,真不容易。”

闺蜜指导我戴好耳塞和泳镜,让我深吸一口气在水中憋气试试感觉,我学着她的样子把自己沉入水里,虽然戴了泳镜,还是紧张地紧紧闭了眼睛,匆匆忙忙入水又急不可待地把脑袋钻出水面,生怕慢了一拍呛着水。她看着我这样的状态说:“想学游泳必须先感受身体与水的融合,水有情绪,你接受它,它必定回你温柔,还要做好喝水的准备,想学游泳哪有不呛几口水呢。”我从来没有想过水可以感知人的情绪,看着她认真的表情,我稳了稳情绪,深深吸了一口,再次沉入水中,这次我睁开了眼睛,没有慌乱,泳镜让我与湛蓝的水对视,耳塞让我感受到一种莫名地静谧和安宁,我感受到了水的情绪,是一种毫无芥蒂的接纳与认同,我瞬间爱上了这种感觉,钻出水面她已经满面笑容,我的表现不用再用言语表述。

手臂和腿已经不由自主地开始拨水,胸口的压迫感消失,只剩下水纹细腻地触感,我的心里绽放出朵朵水花,喜悦充满胸腔,我想我的眼角眉梢都在微笑,每一次沉入水中,在湛蓝的王国里,浮世的喧嚣退去只剩下自己,那种蓝让自己好像从内到外进行了一次深层净化。

闺蜜有事要提前回去,回程路上我还恋恋不舍意犹未尽思维也还沉浸在水里那种美妙的感觉中,回家给妈妈兴奋地描述这次游泳的感觉,妈妈说:“每个人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是一种水环境,当然和水有种亲近的感觉,所以有些孩子生下来就会游泳的。”我摇头晃脑地感叹游泳没有从小抓起,现在简直相见恨晚啊。逗得妈妈忍俊不禁。

我给闺蜜发了一条信息,“下辈子,我也想变成鱼!”闺蜜给我速速回了一连串的蓝色小鱼。今后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鱼之梦、梦之鱼。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