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十三师红星四场100多名少数民族职工群众 爱上太极文化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援疆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8-29 18:58:27

十三师红星四场100多名少数民族职工群众

爱 上 太 极 文 化

8月8日,十三师红星四场举办了“健身每一天,喜迎十九大”太极文化推广表演活动,50多名队员全部来自红星四场二牧场哈萨克族、维吾尔族、回族等少数民族职工群众,他们身着白色太极拳表演服,意气风发、精神抖擞,一投足、一举首、一招一式都十分投入到位,精彩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除以上精心挑选的50多名表演队员外,二牧场还有不少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喜爱太极文化,人数多达70多人,其中不乏少数民族女职工。自5月份以来,广大少数民族职工,每天自发组织到团场固定的训练场地,接受太极拳名师精心传授指导。内容包括:陈氏26式太极拳、太极单刀、太极双刀、太极单剑、太极双剑以及老年太极剑表演等。                     

今年以来,红星四场通过河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牵线搭桥,从河南省焦作市温县陈家沟聘请太极武术名师来团场传授推广太极文化,让陈家沟太极武术走进新疆,走进兵团,让中原文化和边疆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和少数民族文化融为一体,始终保持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