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豫疆情谊浓:一人结亲 众人结亲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援疆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8-29 18:59:35

豫疆情谊浓:一人结亲 众人结亲

8月8日,红山农场牧业第三作业区职工吐尔得汉·斯兰木的家里异常热闹,来自河南省郑州市的“亲朋好友”不远千里来家认亲,大家握手相拥、寒暄问暖、奶茶飘香,整个屋子都被欢声笑语包围着,着实羡煞了周围的左邻右舍。

正值暑假,援疆干部、十三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岭的爱人和孩子,不远千里来哈密看望他,一家人合计着去看望亲戚。这个计划被来新疆哈密游玩的郑州朋友们得知后,大家都被陈金岭一家与亲戚之间浓浓的手足情、真挚的家人爱、无私的心相牵所打动,八个家庭纷纷要求参与到这次“访亲会友”的行动中,也要在新疆认一门“亲戚”。

来到亲戚家,25人、8个家庭组成的庞大亲友团,瞬间将小院围得满满当当,好客的吐尔得汉·斯兰木夫妇连忙招呼亲戚们到家里就坐。在富有民族特色大花毯铺成的床上,大人、孩子们都很兴奋地围坐在一起。很快哈萨克族特有的包尔萨克、酥油、奶酪、醇香的奶茶便摆在了众人的眼前。

这个庞大的认亲队伍也为吐尔得汉·斯兰木一家送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及一千块钱,表达大家对亲戚的关心和问候。

吐尔得汉·斯兰木夫妇为兄弟的爱人精心准备了礼物,一件绣有哈萨克族刺绣的黑色金丝绒外套,另外还有一件橄榄绿的哈萨克族围巾,也格外漂亮。同时,暖心的大哥还为陈金岭的爱人采摘了新鲜的雪莲,实现了她与天山雪莲合影的愿望。陈金岭的爱人还为亲戚带来了衣服、电子产品、化妆品等礼物。

吐尔得汉·斯兰木的大女儿毕业于中央民族学院,在校期间她就已经感受到了爸爸的河南兄弟,她的叔叔陈金岭一家的关心和关爱,这次在家里见面更让她感受到了一份特殊而厚重的亲情。她坚信两家人的情谊一定会如天山的青松一样永远盘绕在一起,永不分离,长长久久。相聚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为了永远铭记这一特殊的时刻,一张近30人的合影,记录了这个大家庭首次最温馨的会面。以此延续他们之间永久的兄弟深情。

来自河南工人日报网络部副主任王宏林非常感动于陈金岭同志在援疆路上的奉献精神,更感动于陈金岭同志在祖国边疆能有这样一份特殊的民族情、兄弟情,同时,也被哈萨克族这种和谐、安定的生活氛围,他表示要通过陈金岭同志的一人结亲,延伸为大家一起结亲。今后这份“亲戚情”不会因为陈金岭同志结束援疆而结束这份情谊,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几家还会把他们当做一门亲戚经常走动。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