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十三师妇联开展“豫哈儿童手拉手 全国各族一家亲”活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援疆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8-29 19:02:47

十三师妇联开展“豫哈儿童手拉手 全国各族一家亲”活动

8月9日至14日,十三师妇联带领8个团场的15名儿童,联合河南省妇联,开展了为期6天的“豫哈儿童手拉手 全国各族一家亲”--“中华文化探源河南之旅”活动,活动由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15名儿童所有费用均由河南省妇联承担。孩子们在饱览祖国大好河山,领略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更在心里种下了感恩党、感恩祖国、感谢对口援疆好政策的种子。

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精心组织,举办了开营仪式,老师们带领所有儿童,参拜“文明始祖 中华炎黄”的炎黄二帝、游览中华母亲河——黄河,让15名儿童走入了解中华文化的大门,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随后的几天里孩子们寻访嵩山少林寺、游览龙门石窟、欣赏龙亭美景、观看东京梦华,走近宋词美曲、赏清明上河园、登云台山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参观中国木板年画博物馆,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年画制作,切身感受中华文化底蕴;登中原福塔,俯瞰郑州全景,感受中原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系统了解当地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此外,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饱览中原风土人情,加深彼此了解,增进民族情谊,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的老师特意征集到15户郑州市“爱心家庭”参与到活动中,分别带领15个孩子深入家庭之中,共同交流、共同分享,增进不同民族之间的了解、友谊和亲情。

河南之旅6天探访5座历史名城,走进炎黄始祖,感受黄河母亲的伟岸,探访七朝古都,感受盛唐文化,领略中原大美,感受太行神韵......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眼见卓识,开阔了视野,更使精神得到升华。这次活动不仅加强了豫哈两地妇女儿童工作的交流,增进两地互相了解,互相学习,也促进十三师儿童们从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多方面走出家乡、了解外面世界,使他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培养他们积极健康的人生观,提升民族认同感,巩固了各民族情感的精神纽带,真切地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