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走近红色之旅,传承兵团精神,提升援疆境界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援疆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9-29 13:36:37

走近红色之旅,传承兵团精神,提升援疆境界

9月1日至5日,值古尔邦节放假期间,为了更多的了解兵团的发展历史,传承、发扬兵团精神,提高援疆信心与境界,商丘市援疆工作队领队王硕东带领部分队员,赴兵团第八师、第六师及神火集团新疆公司,开展“回顾党的历程”、“发扬兵团精神”、“提升援疆信心、树立援疆形象”学习教育活动。

王硕东一行先后参观了第八师石河子的兵团农垦博物馆、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军垦第一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第六师五家渠市的红旗农场及神火集团新疆公司,并召开座谈会。

队员们对第八师石河子这座“适宜创业、适宜人居、适宜旅游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军垦城市有了初步了解,也被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兵团精神和总理心系人民、鞠躬尽瘁的精神深深感染。第六师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天山上成片成片的小麦、五家渠的稻田、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边缘的经济作物、星罗棋布的农业现代化基地、工业园区、“三化同步发展、一体化发展”成功推进,是第六师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有力明证。

第八师和第六师,建立了兵团具有代表性的军垦城市,是兵团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的体现;是兵团大力推进城镇化,加快转变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方式,聚集现代文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兵团综合实力,使城镇成为屯垦戍边的新堡垒的具体体现。

神火集团新疆公司项目于201012月开始建设,总投资110亿元,3000余名神火员工先后进驻茫茫戈壁, 2016年新疆神火全年利润突破14亿元,作为河南省商丘市产业援疆的企业,为新疆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体现了全体神火员工爱国爱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产业援疆精神,更是兵团精神的体现。

通过几天的参观学习,队员们表示在今后的援疆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兵团革命传统,做兵团精神的学习者、实践者、传播者和弘扬者,要把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牢记心间,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到兵团跨越式发展中,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努力工作。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