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做结对认亲户的“知心姐姐” --河南省援疆医生杜趁香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援疆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30 17:08:00

做结对认亲户的“知心姐姐”

                                                           --河南省援疆医生杜趁香

河南省人民医院的援疆医疗队成员积极参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在这里与少数民族同胞结下了浓浓亲情。杜趁香还被结对认亲户们称为“知心姐姐”。

2017年12月28日凌晨6时许,睡梦中的杜趁香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电话是援疆医疗队队友的结对认亲户打来的。“杜姐姐,我嫂子是臀位胎膜早破,团场医院条件不允许我嫂子在这里生,怎么办呀?”“你们赶紧乘车来红星医院,一定注意产妇要保持平卧位,电话随时保证畅通”杜趁香说。

杜趁香明白臀位胎膜早破情况下,胎儿的脐带最容易脱垂,会严重危及胎儿生命安全,需要紧急入院,目前产妇的情况十分危险。

杜趁香在赶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医院的路上,又打电话给科室同事,让她们提前做好准备。产妇到来后,杜趁香马上对她进行了检查。在核对孕周后,发现还不足月。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抑制宫缩,促胎肺成熟。

12月30日上午8点,值班医生给杜趁香打电话说,这位产妇胎心监护出现了异常,胎儿宫内窘迫,经过宫内复苏治疗没有好转,需要马上手术。

杜趁香立即赶到医院,安排术前准备,以最短的时间内剖宫产分娩一女婴。手术过程顺利,术中出血不多,术后恢复较好。术后3天,母女平安出院。

“每一次手术后,听见孩子清脆响亮的哭声就感觉好激动,感觉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通过红星医院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我和结对认亲户们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她们会常常给我打电话、发信息,家里有什么事情,她们也会第一时间找我,我们之间的关系越走越近。”2018年5月,在记者采访中杜趁香合上结对认亲户的病历本说。

援疆工作在很多人眼中,可能会有一些“得不偿失”,不但要忍受水土不服、气候干燥带来的身体不适,还要承受与挚爱的亲人分离之苦。但在杜趁香看来,援疆工作意义深远,是为国分忧,为他人奉献,这是一种无私的支援,更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既然肩负援疆重任,就要为之担当、为之付出。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