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豫哈携手共教研 红星师生受益多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援疆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0-12 18:20:40

豫哈携手共教研  红星师生受益多

——河南省焦作市专家代表团在十三师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名师送课活动圆满结束

9月13日,专家代表团一行8人在十三师教育局副局长乃买提·牙合甫同志的陪同下,慰问奋斗在黄田农场学校、红星二场学校、红星四场学校、红星一场学校辛勤工作的援疆教师,了解并关心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同时对4所学校的校园文化及教育教学进行了点拨与指导。9月14日,“十三师义务教育均衡达标名师送课”活动如期举行,师教育局领导及各校骨干教师、中层以上领导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焦作市实验小学教学校长郭玉珍校长在黄田农场学校为学校语文教师送上一堂精彩课例,观摩课后全体教师在会议室聆听了郭校长高效课堂讲座《学导和谐教学研究与实践》;焦作市马村区待王学校数学名师张小敏老师在红星一场学校为小学数学老师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圆的认识》的优质课,并且给老师们现场做了一场《小组合作模式简介》的专题讲座;河南省焦作市优秀骨干教师齐真老师在红星学校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精彩的英语绘本教学示范课,课堂充分体现了新教育的教学思想和理念,给课堂增添了趣味性和人文性,让学生动起来。随后又与全体教师们分享了她在英语绘本教学中的思考,做了英语绘本教学的精彩阐释,让孩子聚精会神地融入故事,轻松快乐地体验探索英语。

最后,河南焦作李玉梅校长在红星学校给大家做了《向着明亮那方——一所村小的美丽蜕变》的专题讲座。他首先谈了初来新疆的印象:震撼新疆的广袤无边、感谢新疆人民的热情、感叹教学硬件的先进、赞扬新疆人民的吃苦能干及兵团一代代伟大的奉献精神。随后介绍了他们学校的基本情况、教学理念、发展历史,重点阐释了学校办学特色——阳光教育。几位老师的送教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感受到了新教育的思想和所带来的收获。

最后教研室谭主作了总结,希望大家学习名师的先进教育思想,以学生为本开展有效的教学活动,发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红星精神,打造红星品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