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援疆干部】史乃闪:援疆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援疆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1-30 19:38:38


【援疆干部】史乃闪:援疆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11月7日,在十三师交通局办公室,师交通局局长助理史乃闪向记者讲述他的援疆故事。

援疆之前,史乃闪在河南省濮阳市交通局工作,家人得知他成为河南援疆干部人选后,不太理解他,但史乃闪内心坚定,援疆是大事,我想为此尽一份力,做点有意义的事。

今年8月4日,史乃闪来援疆的第一天。谈及能否适应这边的环境时,史乃闪笑道:“这里和老家没啥区别,连食堂做饭的都是师里请的河南师傅。”

史乃闪主要负责师道路基础设施项目管理,3个月,跑遍了山南山北,在建公路项目、团场连队公路和通连公路,总行程超过3000公里。

10月12日,淖烟公路(淖毛湖至烟墩)重载二级能源公路施工现场。史乃闪告诉记者,道路质量检测中有一项指标叫压实度,它反映着路面结构每一压实层的紧密程度,他们检测到这条路的压实度在96%以上,达标。该项目为重载交通公路,他和单位其他几位工程师最终经试验检测验证,决定把沥青路面压实度由原来的标准96%提高至98%以上。10月23日,当他们再次来检查,各项指标全部达标,大伙儿都笑了。

10月22日,在十三师黄田农场一级公路沥青混凝土下面层试验段施工现场。就如何精细化施工,提高沥青混凝土面层的平整度,史乃闪向该路段的施工方提出了自己的“老方法”,时刻用六米长铝合金板尺测量,发现有偏差及时细料找补、趁热碾压。该施工段项目经理王有利伸出了大拇指:“史工,老道!”

生活中,史乃闪有一项爱好就是发微信朋友圈,隔三岔五会把所见、所闻、所悟发出去,他说这是一种记忆。

看到儿子的朋友圈,史乃闪的父亲释怀了:“好好干,可别给咱河南人丢脸!”

妻子经常和他视频,嘘寒问暖,前几天,她问:“老公,你干得还行吧?”

“似乎所有的城市都是一个模样,只是,这儿的天很蓝,人很淳朴。”他回了一条微信:“虽然没干得多么出彩,但已问心无愧!”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