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宗成峰教授一行调研十三师 农业现代化和农工专业合作社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援疆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5-08 13:18:08

中国农业大学宗成峰教授一行调研十三师


  农业现代化和农工专业合作社


4月11日至13日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核心课题组负责人宗成峰教授一行2人赴十三师调研农业现代化和农工专业合作社十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河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徐慧前陪同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十三师农业局副局长钟兴万向宗成峰教授一行就十三师的农业现状、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师团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尤其是农工专业合作社发展等方面了汇报。 十三师党委党校陈思洁老师重点汇报了十三师农工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总体状况,结合目前实际提出下一步对农工合作社扶持的思路和工作突破的重点。十三师政研室、发改委、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做了补充发言。


宗成峰教授表示,十三师在现代农业发展尤其是农工专业合作社探索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很受启发。下一步,中国农业大学进一步加强与十三师双方的交流合作,为促进十三师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助力十三师农业现代化全面提升。


徐慧前副师长代表师党委对宗教授一行莅临十三师指导工作表示由衷感谢,指出十三师要抓住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协作这个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大力促进和规范农工合作社发展的意见》,双方加大合作协作力度,围绕兵团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农工合作社,促进农工合作社持续健康发展。徐慧前副师长还对下一步双方合作协作提出几点指导性的意见:第一,提高一个认识,即要把十三师发展农工合作社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有力举措;第二,做好三个保障,即围绕十三师和中国农业大学的合作协作,师各相关部门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做好人员保障、后勤保障、时间保障;第三,实现一个突破,即通过双方合作协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现十三师现代农业的新突破。


徐慧前副师长陪同宗成峰教授一行到十三师红山农场、黄田农场深入基层连队考察调研师农工专业合作社现状。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