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凝聚名师力量,提升教研品质——中原名师送教十三师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援疆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6-14 11:39:21

凝聚名师力量,提升教研品质——中原名师

送教十三师活动圆满结束

五月的天,焕发着青春,散发着活力,张扬着奔放,呈现着缤纷。5月6日至8日,十三师迎来了哈密对口援疆中原名师送教活动。此项活动是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援疆培训工作的安排,结合十三师教育需求组织开展的,是中原名师团继2018年以来第3次对十三师教师进行系列教研专题培训活动,也是推进教育援疆,加强豫哈教师交流的重要工作。

本次中原名师送教活动涉及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部分学科。其中,义务教育段语文、数学、历史、道德与法治学科通过兵团教育信息平台专网进行现场直播,与全兵团14个师局近300所学校相关学科教师一起分享教学的盛宴。真诚而愉悦的交流,进一步营造了浓烈的教研氛围,提升了各学科的教研品质。

活动期间的点点滴滴无不真实记录着规范和高效,彰显着中原名师的修养与襟怀,专家在课堂教学中的远见和智慧,使学生真正走向课堂的大舞台,品尝到学习的快乐。专家的每一堂示范课都演绎着能力的生成和情感的交融,专家的每一场讲座都传递出科学而通俗的教育理念:站在学生的立场做教育,这样的教育一定能给人以幸福、温馨的美好享受;同时,这样的教育也一定是有灵魂的教育,并水到渠成地给无助的心灵带来希望,给稚嫩的手臂带来力量,给迷茫的双眼带来清明。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决定教学质量的是教师的业务水平。十三师通过三次借力对口援疆中原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全体教师对教育理念及教学策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教学研究在我师教学一线已经蔚然成风。昂扬奋发的学科团队,浓郁的教研之风,蓬勃发展的教研生机,将为十三师的教育教学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