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扛起援疆责任行走天山脚下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援疆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9-20 19:58:08


扛起援疆责任行走天山脚下

援疆,是一种使命,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情怀。把新疆当家乡,把群众当亲人,把援疆当事业,需要主动去融入,更需要有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

2017年2月,陈金岭和河南省第九批223名援友们一起,远离家乡、远离亲人,来到新疆、来到边疆,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三年来,他把新疆当家乡、把各族群众当亲人,为新疆的稳定发展付出了心血汗水、作出了牺牲奉献,共同谱写了河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新篇章,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三年来,他们赶上了新疆最严峻的时期,身处一线直接参与群众工作,参与誓师宣誓、发声亮剑,参加带班值班,常态化地与各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一定时期内每月下沉5天以上,亲身经历了一个特殊历史时期,亲眼见证了新疆由“大乱”到“趋稳”再到“大治”的特殊历史进程。

三年来,陈金岭有幸参与援疆国家战略,在祖国最需要的边疆地区建功立业、锻炼成长,这个特殊时期让他真正懂得了什么叫家国情怀,这个特殊时期让他真正学会了以身许党许国、以身报党报国,特殊的时期、特殊的区域、特殊的压力给了他特殊的使命、特殊的锻炼、特殊的成长,锤炼了坚强党性、践行了忠诚担当、磨砺了意志品格、增长了能力才干。

三年来,他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主动融入、奋发有为,组织刊发推送援疆宣传稿件5000多篇(条),扎实推进河南文化援疆九项行动,立足本职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2017年,他的家庭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最美家庭”,个人被郑州市评为“2017温暖郑州十大民生人物”,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联谊活动先进个人”,2019年被兵团党委授予“兵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是受表彰的80名“兵团优秀共产党员”中3名援疆干部人才之一。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