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援疆进行时】终于找到你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7-28 13:09:30

7月25日下午,提起这两天全网帮她找援疆医生王晓阳的事,84岁的马秀英老人眼含泪水,一再表达着心中的感谢。“如果没有王医生,就没有妈妈现在的幸福时光。”马秀英的女儿马花花说。

一切要从5年前的一台手术说起。

5年前,马秀英因患尿毒症住进了哈密市中心医院,治疗期间,医院多次下发病危通知书。看到母亲命悬一线,马花花心急如焚。

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马秀英的病情逐渐稳定,但后续治疗需要前往乌鲁木齐。想到要带着虚弱到只能坐轮椅的母亲去乌鲁木齐做手术,马花花犯了难。

这时,马花花听说哈密市中心医院有一名援疆医生可以做这项手术,立即找了过去。然而就在当天,这位医生援疆期满,下午就要起程返豫。

“还有三个多小时,飞机就要起飞了,我张不开口。没想到他主动退票,留下来为我母亲做手术。”说到这儿,马花花哽咽了,泪水又一次溢出眼眶。一旁的马秀英也忍不住落泪。

马秀英清楚地记得,手术中,这位医生一边利落地完成手上的动作,一边轻言细语地与她拉家常。手术结束后,还笑着对她说:“老太太,只要你好好透析,你还能再活10年!”

这句话,给了马秀英生的希望,她一直记到现在。

5年里,马秀英每周要做3次透析,一次时长4个半小时。

5年里,马秀英的生活发生了很多变故,两个儿子相继离世。

5年里,马秀英看着身边的病友一个个故去。

5年里,马秀英天天记挂着这位连名字都没来得及问的援疆医生。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7月21日傍晚,马花花推着母亲去广场看节目,遇到了热心帮助她们过台阶的许继彬。当马花花得知他是来哈密出差的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时,便拜托他帮忙寻找这名援疆医生。

许继彬将马秀英母女寻人的视频发布到网上后,被多家媒体转载,受到1500多万网友关注,5000多位网友留言支招。

多年来,河南选派来哈密进行医疗援助的医生多达几千名,不知其姓名增加了寻找的难度。

终于,在大家的帮助下,找到了这名援疆医生——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脏内科二病区副主任医师王晓阳。

7月24日,王晓阳在工作间隙与马秀英母女通过手机进行了视频连线。

“终于找到你了!我就想亲口告诉你,我还活着,感谢你救了我的命。”当那张已深深印刻在脑海里的面孔出现在屏幕上时,马秀英激动得双手不停地颤抖。

手机那头的王晓阳也激动不已,“真没想到,没想到她们还记得我。”王晓阳觉得,身为医生,治病救人是责任和使命,患者的认可是所有医护工作者前行的动力。

“我和王医生交换了电话号码,也互加了微信。欢迎王医生再来哈密,看风景、吃水果,我妈说要给他做拉条子吃。”说到这儿,马秀英和马花花开心地笑了起来。

(程晓桢 魏巍)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