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援疆进行时】让中医药服务离职工群众更近!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9-14 18:46:19

“平常要注意饮食,按时喝中药。”9月6日,走进火箭农场医院张仲景中医康复中心中医馆门诊室,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中医内分泌科的副主任医师赵少英,正聚精会神地为患者把脉。能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来自中原中医专家的诊疗服务,这得益于河南柔性医疗援疆。

“家就在这附近,先前听说中原医生来这边坐诊了,过来看看。”火箭农场居民乔女士说。

火箭农场医院张仲景中医康复中心中医馆于2022年开工建设,今年7月投入使用,设有推拿室、艾灸室、康复室等8个科室,提供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等诊疗服务。面对运营初期医生紧缺的困难,红星医院协调4名柔性援疆中医专家坐诊康复中心,极大缓解了基层医疗技术人员急缺的难题。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妇科副主任医师贺燕的到来,更是填补了火箭农场医院张仲景中医康复中心中医馆中医妇科的空白。

“我希望在这3个月里,将我的中医专业知识运用到妇科疾病的治疗中,让哈密区域的职工群众受益。也让中医妇科这个学科能够在火箭农场发芽,慢慢生长、不断壮大。”贺燕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工作中,援疆专家还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对当地年轻医生进行跟诊培养,不断提高科室的规范化水平和诊疗水平,在将经验毫无保留传授给当地医生的同时,也为师市中医事业发展注入了活力和动力。

“我们还将邀请河南援疆专家团队来到康复中心,涉及内科、妇科、儿科、针灸等,通过‘师带徒’等形式,不断提升康复中心为职工群众服务的能力。”红星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火箭农场医院院长何成斌说。

援疆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责任。援疆专家扎根团场医院、充实基层力量,用实际行动挥洒着援疆的热情,助力受援地中医事业高质量发展。

“援疆是我的荣幸,也是一份责任。希望能为本地居民提供医疗援助,和本地医生做好沟通交流,圆满完成此次援疆任务。”赵少英说。

(武鹏军 刘沛龙 杨锐扬)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