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河南援疆>> 正文
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在各团场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9-27 13:32:32

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团场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引发热烈反响。

近年来,红星二场借助援疆资金、人才、技术的支持,逐步构建起以红星军垦博物馆为支撑点的红星军垦文旅小镇。

红星军垦博物馆馆员初明远说:“红星军垦博物馆从设计、选址、陈展等各阶段,均得到了河南省的倾力相助。自开馆以来,年均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不但为团场打造红星军垦文旅小镇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追寻红色印记、弘扬兵团精神打造了坚实有力的阵地。”

红星二场医院也在河南援疆的大力支持下,发生了巨大变化。2022年,河南省投入援疆资金100万元,改造提升医院医疗卫生环境,更新医疗设备,提升职工群众就医条件。红星二场医院院长孟凡强表示,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服务好团场职工群众,使大家能够切实感受到援疆工作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9月22日,红山农场第一学校组织援疆教师学习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近年来,依托河南省教育援疆人才在学科内、领域内的专业优势,通过技术指导、现场授课、工作交流、课题研究等方式,传递先进教学理念、传授教育教研策略,推动团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援疆教师、红山农场第一学校美术教师李连喜说:“作为教育援疆工作者,我要继续按照会议精神要求,扎实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让孩子们读好书、上好学。”

援疆教师、红山农场第一学校语文教师田晓琳说:“援疆至今已半年有余,我越发感受到援疆工作的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我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目标,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潜心培育文化之根。”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以就业为导向的产业援疆,加快构建体现新疆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推进干部人才交流合作,推动援疆干部人才担当作为。

对此,援疆干部,黄田农场党委常委、副场长武林深有感触:“援疆既是家国情怀,也是责任担当,更是无上荣光。作为一名援疆干部,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援疆资源优势,搭建产业、党建、文旅等共建平台,加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已招商的5万吨黄腐酸钾项目落地落实,持续推进连队‘两委’在河南省培训交流,全力助推黄田农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雪鹏 巴合达尔·吾扎提 胡心怡 党文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