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瓜乡农业集团防患于未“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及现场演练活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1-10 12:59:44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锻炼员工灭火、疏散、自救能力及管理人员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18,由瓜乡农业集团公司企管部牵头组织各分公司员工到合作单位万众饲草加工场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暨现场演练活动。

演练前,首先由分管领导作为指挥员讲解消防知识,结合生活中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基础常识、火灾的发展过程和特点、日常防火、拨打报警电话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如何在火灾发生后从室内勘探火情状况、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内容。其次,带领全体人员对厂区建筑的内部结构分布、重点部位、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和了解。熟悉环境后,按照计划根据各自的分工和任务,结合加工厂建筑特点,充分利用现有的器材装备,有组织的开展火灾模拟演练,假设火点,展开救援,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此次培训演练,切实提升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了使用灭火器的要领,掌握了简单的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常识,提高了对加工厂建筑和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的灭火救援处置能力,使广大员工能真学、真会、真懂、真用,为筑牢企业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瓜乡农业集团 王磊)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