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第十三师举办团场第二轮修志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3-16 13:33:10
 

2018313日,师史志办在红星二场举办团场第二轮修志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结合《红星二场志(2001-2015)》(征求意见稿)的审改评析,采取以会代培、以评代培的形式召开。全师6个团场的20余名志书编纂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师史志办曾庆硕传达了兵团史志办对十三师第二轮修志工作进度的最近要求,通报了各团场修志工作进度,对进度较快的红星一场、红星二场予以表扬,对修志进度迟缓的团场提出了整改时限和要求。

师志主编任戍新结合《红星二场志(2001-2015)》(征求意见稿)存在的问题,逐章逐节分析点评,从体例规范、章节排布、编纂技巧、行文规范、文字表述等多个层面,列举范例,分析问题,纠正谬误。这种以实例审改评析志稿的方法,为全体编纂人员化解了疑惑,理清了思路,起到了立竿见影的培训效果。 

在经验交流和问题解答环节,各团场志主编交流了志书中特殊章节设置的新认识,以及人物收录、附录编纂的新见解,使与会人员在志书创新方面得到了启发。(史志办  曾庆硕)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