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十三师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监察法草案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3-16 16:26:27
 

313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同志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所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的说明引起了十三师纪检监察干部的热切关注,纷纷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方式,了解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监察法草案的主要内容。

十三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奥爱玲感受颇深:“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组建党统一领导的反腐败工作机构——监察委员会,把反腐败资源集中起来,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我们期待《监察法》的正式出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依照宪法赋予的权力,严格规范监察程序,忠诚履行好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好反腐败工作。”

十三师纪委监察委转隶人员执纪监督室主任杨建表示,将行政监察部门和检察机关查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等部门的工作力量整合起来,实现了反腐败力量资源的有机整合,我们深切感受到监察体制改革大大加强了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在今后的案件审查过程中,我们要始终秉承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理念,强化法律法规业务学习,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不断争创新的业绩,担负起纪检监察干部时代新使命。(纪委  刘冠喜 谢玉芹  林秀娟)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