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第十三师迅速部署落实全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25 20:25:30

 

518日上午,全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视频会议结束后,第十三师迅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第十三师党委副书记、师长、师安委会主任曾超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师安监局、公安局、工信委等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师直属重点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曾超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坚决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一最重要的民生。一是各有关单位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抓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积极组织主流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为本次综合治理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各团场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将本次综合治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推进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部门监管合力,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综合治理方案,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居民小区、社会单位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消除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

曾超指出,当前我师安全生产形势总体持续平稳可控,但也要清醒看到,在兵团全面深化改革、产业结构转型期间,工业企业安全隐患突出,监管难度依然很大,必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在安全生产领域精耕细作。一是要强化源头和过程管控。要全面梳理第十三师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现状,按照“一企一策”的办法,制定“一张表、一张图、一条线”,建立可追溯过程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并定期开展安全生产规律性、关联性特征分析,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执法效能和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控能力;二是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各级执法干部要勇于担当,勇于作为,持续强化对工业企业重点、危险生产环节的执法检查,强力消除重点环节事故隐患,同时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各级执法部门要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持之以恒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安监局 熊海俊)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