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师残联购买社会服务项目启动助力残疾人康复精准服务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0-10 13:33:18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服务品质,精准发力补齐短板,优化公共服务体系,助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师残联购买了“智力儿童的行为引导和重度残疾家庭护理的家长培训项目”,927日,该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此次师残联购买项目由红星社工服务中心承接,项目资金15.42万元,惠及残疾人家庭15户。服务期限2018821-2019821日。启动会上,受益残疾人在红星社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填写了残疾人需求调查表和受益对象确认书。

项目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中、轻度智力残疾儿童少年的行为引导,主要通过家庭辅导自我生活料理、居家行为规范、情绪疏导来训练,通过团体辅导社交技能、文娱体育技能,帮助智力残疾儿童少年提高自理能力,建立社交概念,培养文娱爱好,加强自身情绪管理;二是重度残疾家庭护理的家长培训,主要通过家庭个别和团体交流辅导重度残疾人家长的日常护理技能、情绪疏导、就业和家庭规划设计。

此项目的购买是师残联在政府购买残疾人服务方面做的一次有益的探索,旨在在新形势下缩短服务质量与广大残疾人日益增长服务需求的差距,补齐“保障残疾人享有基本公共服务”短板,促进我师残疾人事业长足发展。(残联  王金凤)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