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第十三师教育系统工会委员会成立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1-21 19:33:58


 

  时维岁末,序数寒冬,2020114日,经上级工会组织批准,第十三师教育系统工会会员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教育局会议厅举行。第十三师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王莉、第十三师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姜宗军,副局长、督学桑雁萍出席成立大会,桑雁萍主持选举大会。
   
上午10时许,经第十三师各学校民主选举产生的50名教工代表承载着千余名教职员工的重托,意气风发地步入会场。冬日的十三师,丝丝寒意,但会议厅里却春意盎然。1030分,第十三师教育局首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选举严格按照《工会选举法》的组织程序进行。全体教工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通过了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员名单。本着民主、公正、公平原则,代表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师教育系统首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在随即举行的“三委”第一次会议上,桑雁萍当选为第十三师教育系统首届工会主席,苏金蓉当选工会副主席,翟世华、桑雁萍分别当选经审委员会主任和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工会主席桑雁萍代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作表态发言。桑雁萍表示,工会组织要认真履职,完善组织职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职能,汇聚力量,为广大教职员工谋福祉,为十三师教育的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副局长姜宗军在讲话中表示,教育局将尊重和支持工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诚恳接受工会地监督,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保障我师教职员工的合法权益,竭尽全力地为我师教职员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搭建最宽阔的舞台,助力大家成就精彩人生,不断提升教职员工的幸福指数。
   
王莉代表第十三师工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对第十三师教育系统首届工会组织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工会负责人表示祝贺,对工会以后如何履行工作职责,如何维护教工切身利益,如何搭建教工建功平台,如何当好推动教育发展的“助推器”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并提出了殷切期望。

13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教育局   苏金蓉)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