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团队参加兵团首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授牌仪式并作创建工作汇报交流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1-22 15:48:35

2020年117,第一批兵团“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创建活动总结授牌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我院副院长杨红伟带队,中医一科主任李雯燕、护士长范云、医生赵振新及药剂科药师马怡茹一行前往。   

本次会议上,兵团肿瘤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巩平教授对我院在创建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工作中所作成绩表示肯定,兵团卫健委医政处处长张欢为我院授牌。授牌仪式后,各师医院专家针对癌痛病房创建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赵振新作为我院代表,分享汇报复杂癌痛病例1,受到与会专家的认可。

大会总结阶段,杨红伟代表我院讲话,她表示,我院癌痛治疗示范病房创建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还需要更加细化与深入,在2020年也将积极响应兵团卫健委号召,开展“蔚蓝丝带”公益活动,强化癌痛全程管理,进一步提高肿瘤患者的生存质量,提升肿瘤综合诊治水平,把兵团癌痛规范化示范病房工作做好做实。       

我院于20191213日被兵团卫健委确定为“兵团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单位。癌痛治疗示范病房的创建工作于2016年在中医一科正式启动,经过3年多不懈努力,医院领导及医务科、护理部、疼痛科、药剂科及手麻科等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癌痛治疗工作逐步规范。在去年4月份评审检查中,我院作为首家迎检单位,最终以94分的成绩通过评审。

癌痛病房的创建对于提升医院肿瘤诊治水平、践行人文关怀等方面意义深远,通过规范化癌痛冶疗,真正让肿瘤疼痛患者获得“无痛生活,尊严人生”的目标理念。(红星医院     李雯燕)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