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兵地“一盘棋”,携手共战“疫”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2-25 11:57:39

按照自治区、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联合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十三师纪委监委和哈密市纪委监委牢固树立疫情防控督导兵地“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共同研判督导问题,共同确定督导检查阶段性重点方向。迅速成立5个联合督导小组,每组都由兵地纪委监委干部混合编组、并肩作战,督导过程中相互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各小组聚焦疫情防控督导重点内容,细化工作方案、科学划分片区,确保督导检查在哈密区域全覆盖,不留空白,不留死角。采取机动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听汇报,深入团场(乡镇、街道)、连队(村、社区)等基层一线,紧盯卡点、商超、药店、集中观察点、复工企业等重点部位开展督导检查,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推动强弱项、堵漏洞、补短板,促进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到实处。

同时,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发现问题现场下发《监督检查问题反馈单》,当日问题当日向责任单位反馈,要求立查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强化对已整改的问题“回头看”,确保改到位、改彻底。截至2月20日共发现并反馈问题59个,均已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整改率达到100%,联合督导检查取得阶段性实效,下一阶段重点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十三师纪委监委    白栓垒)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