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镜儿泉矿业公司多措并举打好企业复工复产“经济保卫战”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2-24 12:41:06

近日,镜儿泉矿业公司按照师人社局、国资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提早安排,认真谋划开工复工计划,多措并举,通力合作,切实打好企业复工复产“经济保卫战”。

一是深入分析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的风险隐患,对复工复产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和疫情防范工作做到提前预判、提前准备。二是早动员早部署,通过微信群带领员工深入学习《兵团关于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结合《十三师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工作方案》,于2月14日提前制定了开复工方案,谋划开复工开工具体事宜,严格按照上级指示分四批次让员工返岗复工。三是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公司现已采购消毒液500公斤、库存石灰5吨定时进行公共场所和设施消毒,已预订洗手液、手持体温枪、防护服和一次性医用口罩,制订了疫情防控操作手册和相应制度,做好返回工作岗位疫情防控的各项应对预案和措施。四是做好复工后的人员隔离及教育工作。在得到上级批准复工后,第一批返岗人员采用乘座火车或专运大巴返哈,由师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集中隔离,在隔离的14天期间内,严格遵守隔离要求,指派专人,采用网络和发放学习资料等方式完成新冠肺炎预防宣传、劳动纪律、三级安全教育、矿山技术教育培训及相关合格考试等,待隔离期结束即可执行开工生产。同时,禁止无关人员进出矿山,持续做好外来人员不进大门的隔离和接触安全距离工作。五是结合企业用工实际,镜儿泉新副井项目建设暂不计划复工。(因复工人员共计32人中,疫情重点区域湖北籍达25人,疫情重点地区的员工,在未得到上级相关部门同意前,坚持“原地不动”原则。)(国资公司   张娜  刘晖)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