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十三师纪委监委召开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6-09 11:04:18

6月8日下午,十三师纪委监委召开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五个“不相匹配”突出问题和“虚、浅、浮、漂、松”等作风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分析和对照检查。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奥爱玲主持会议,师纪委监委、师党委巡察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师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代表刘亮、谢玉芹列席会议。

会上,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奥爱玲就开好此次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做要求。她指出,查摆问题要切实围绕思想作风“虚”、学风“浅”、领导作风“浮”、工作作风“漂”、生活作风“松”等方面,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主观上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开展批评要动真碰硬、触及灵魂,相互批评要敢于坚持原则、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不要以讲道理代替谈问题、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避免避重就轻和好人主义;批评与自我批评要保持虚怀若谷的态度,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找准病因,拿出措施,对症下药,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随后,班子成员及处级领导干部逐一发言,按照要求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奥爱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师纪委监委、师党委巡察办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当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锲而不舍抓好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身作风建设,把优良作风体现在履职尽责上,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二是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对征求到的意见、查摆出的问题和大家的批评意见进行梳理归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切实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把整改成效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作风上。三是要抓好干部作风建设监督检查。要把作风监督检查和巡察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带头抓好自身和本部门干部作风建设的前提下,常态化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从小事、具体事抓起,好的典型要树,坏的作风要抓,以监督促整改,以监督促转作风,使各级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教育,作风上有转变,不断提升干部工作水平,最终让广大职工群众感到变化、感到满意。(师纪委监委办公室    路建成)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