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十三师纪委监委:发挥“两书”作用 做实日常监督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8-14 01:00:46

十三师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有效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并将“两书”作为精准监督的一项有效抓手,不断提升监督效果。

精准查找问题,提升监督效力。师纪委监委将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或者轻微违纪问题,通过向责任部门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的形式,开“良方”祛“病灶”,提升监督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推动问题及时整改,

督促日常监督向实处用功、向深处发力。

建立跟踪问效,强化问题整改。师纪委监委始终注重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探索运用“两书”途径、发挥“两书”监督效果,将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中发现的问题,如:信访反映的突出问题、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等,梳理出问题清单,要求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员、时限和整改要求,督促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建章立制,师纪委监委及时开展“回头看”、跟踪问效。

坚持以案促改,强化建章立制。近年来,师纪委监委共发出“两书”30份。其中,《纪律检查建议书》22份,《监察建议书》8份。向师机关10个部门发出“基层减负年”有关工作的纪律检查建议书,向师5个职能部门发出扶贫领域工作纪律检查建议书,向有关主管部门发出专项问题整改监察建议书,通过下发“两书”督促整改问题共计65个。实现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向基层延伸,通过“两书”使用,弥补了在制度机制和监督管理上的漏洞与薄弱环节,为以案促改和建章立制打下了坚实基础。(十三师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李红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