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红星学校组织开展“敬老孝亲”实践活动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10-23 12:20:39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红星学校团委以此为契机,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开展了“敬老孝亲”系列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全校1200余名学生全体参与,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氛围和谐。小学低年级学生亲手给爷爷奶奶做贺卡,送祝福语。高年级同学给爷爷奶奶教如何使用智能手机,通过“智慧助老”形式,努力消除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不能用”智能手机的问题。中学生则帮助社区困难老人或家里的爷爷奶奶做力所能及的事。

通过系列实践活动,加强了对广大青少年做美德践行者的教育,加深了学生对“九九重阳节”的认识,展示了红星学子的风采,让身边的老人体悟节日的幸福感。(红星学校    陈学英)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