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十三师党委巡察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推动兵师党委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10-23 19:07:33

十三师在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兵师党委重点工作安排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巡察任务就聚焦到哪里,有力有效发挥了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开展“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专项巡察。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农地非农化问题重要批示精神作为“两个维护”具体内容,对各团场做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情况开展专项巡察,着力发现在贯彻落实兵师党委关于做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中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推动各团场党委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如期完成整改工作。

聚焦脱贫攻坚,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建设及侵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专项巡察。按照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提出的“看责任、看内容、看作风、看背后的腐败问题、以下看上”要求,以兵团党委确定的“四看四查”为监督重点,对红星四场、柳树泉农场、红山农场、淖毛湖农场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建设及侵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专项巡察,发现各类问题76个,移交问题线索4个。紧盯问题整改和建立长效机制,对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并推动团场、连队建立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

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社保医保系统专项巡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聚焦师社保医保系统各级职能职责,配合兵团开展社保医保系统上下联动专项巡视巡察,以“三查八看”为重点,发现师社保医保系统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39个,有力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管好用好职工群众“救命钱”,更好保障职工群众权益。

聚焦履行兵团生态卫士职责,开展防护林建设管护和农田残膜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专项巡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8个团场28个连队开展防护林建设管护和农田残膜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专项巡察,发现各类问题15个。凝聚整改合力、突出整改实效,向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提出整改意见建议12条,督促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能,以真改实改实际成效履行好兵团生态卫士职责。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师2020年十大建设领域重点建设项目开展专项巡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了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情况,紧盯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等各项工作,以“三查六看”为重点,开展师2020年十大建设领域重点建设项目开展专项巡察,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实现师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十三师党委巡察办   王飞)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