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铁面背后的温情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1-19 20:37:02

有人说,纪委监委是“一个神秘的机关”,纪检监察干部都铁面无私,让人望而生畏。然而近日,一位80岁的老党员却向十三师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喂,你好,请问你是王某吗?我是十三师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有事情需要向你核实,请来纪委一趟。”

“我愿意配合组织调查,但是我都80岁了,行动不方便,你们能来乌鲁木齐吗?我一个人去不了哈密啊!”电话那头传来王某略带为难的声音。

在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师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作了汇报。在充分研判后,得到明确指示:在依规依纪依法和确保安全保密的前提下,可以照顾被谈话人的实际困难,在遵守制度的同时体现温度。

恰巧此时,昌吉州通报1例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又让此次乌鲁木齐之行平添难度。面对突发的疫情风险,工作人员一行5人冒着严寒、克服困难,在周边多地开展谈话走访和调查取证工作。

在某指定谈话地点,工作人员和王某如约见面。谈话刚开始时王某十分紧张,存有畏责心理,不愿说出事实真相,担心自己也会受到严厉惩罚。经过案组人员耐心细致讲政策、说道理,谈话有礼有节,终于打开了王某的心结,使其放下了沉重的思想包袱,最终向案组人员道出了事实真相。

离别时,王某向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紧紧握住他们的手说:“这么冷的天,喝到你们给我倒的热水,心里暖暖的。你们还派车来接我,我非常感动,感谢党组织!”

近年来,十三师纪委监委以全员培训为抓手,稳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作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案件查办过程中通过细致入微的思想政治工作打开违纪干部的心扉,唤醒“问题干部”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对纪律法律的敬畏感,对亲情友情的珍重感,让其真正体会到组织的良苦用心,促使犯错误同志转化思想、转变态度,从而实现“惩治极少数、管住大多数”的目的。(十三师纪委监委    侯林江)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