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十三师总工会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1-21 18:01: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兵师党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尤其是师党委常委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关于紧贴工作实际、谋划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1月18日,十三师总工会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梳理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

各团场、部分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依次汇报了2020年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薄弱环节和2021年工作思路,劳模先进、职工和合作社代表围绕适应基层工作需要方面,分别提建议、谈思路。通过广泛深入地交流探讨,大家集思广益,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开拓了思路,提振了工会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

十三师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汤尚元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形势,十三师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兵、师党委决策部署,按照师总工会2020年工作要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勇于探索、攻坚克难,重点实施“五大行动”,突出办好“十件实事”,得到了师党委的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团场、各单位工会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不断提高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社会问题的能力,坚持从十三师实际出发,找准工会工作的薄弱点和发力点,既善于谋划,又强化推动,将工会工作置身于十三师、兵团和新疆工作大局研究思考、谋划推进,尤其是各团场改革后的新班子、新队伍,既要增强谋划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又要增强抓推动落实的实效性和创造性,在更高标准、更高层次上推进工会工作。

会议要求,全师各级工会组织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我师“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对标一流、勇于争先,整合资源、握指成拳,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以“五项行动”“十件实事”为载体,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叫响做实工作品牌,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合力,推动工会各项工作上台阶。

各团场工会主席、劳模先进、合作社带头人和一线职工代表,部分企事业单位工会负责同志及师总工会领导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师总工会    赵红媛    杨娜)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