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十三师新星市成立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中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10 10:09:07

4月8日,十三师新星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经批准成立。

据悉,首届十三师新星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由常任委员和专家委员共46人组成。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主要职责是为师市重大、疑难、复杂的行政复议案件提供咨询意见,研究师市行政复议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2020年4月,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印发《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拉开帷幕。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是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加强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建设,推动师市行政复议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有力举措。

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强调委员的专业性和中立性,委员既有高校科研单位学者和律师,还有法制机构负责人。今后对于具有较大社会影响、法律适用上存在重大争议等案件,可以依照《十三师新星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征询委员意见,通过发挥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智囊团”的重要作用,将大大提高行政复议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对于强化政府自我纠错、倒逼政府依法行政、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十三师司法局   刘召霞)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