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十三师新星市召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师市统计局   作者:刘风光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04 12:04:35

8月3日,十三师新星市召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统计局和兵团统计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要求,对师市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十三师副师长昝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统计局局长杨勇主持会议,师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红、统计局副局长高欢、张永安等参加会议。

会上,师市统计局副局长高欢传达领学了全国及兵团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统计局局长杨勇就师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杨勇指出,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是统计上最大的腐败,是对政府统计公信力最大的伤害。各团场和经开区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纠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关键抓手,是健全完善统计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是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纠治工作上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精准发力,担当作为,抓紧时间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严格按照师市统计局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四个必查”“三个一批”,紧贴师市统计工作实际开展专项纠治工作,着力建立健全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长效机制,构建有序高效、反应快捷的工作模式,确保专项纠治工作取得实效。

师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红就纪检监察机关支持配合统计部门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提出要求。李红指出,师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职能定位,为专项纠治提供严明的纪法保障,及时作好问题线索沟通移送、案件查处、统筹协调等工作,严格执纪执法,真刀真枪查处统计造假突出问题,全力解决权力干预、“数据寻租”等顽瘴痼疾,确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副师长昝军军在讲话中强调,各团场、经开区及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实践工作中,增强做好统计造假专项纠治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主动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对标对表开展好专项纠治工作。师市各级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家和兵团统计局统计造假专项纠治工作部署,勇于担当作为,把统准统实统计数据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扛起统计数据质量的管控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支持配合统计机构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确保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全面落实。

师市统计局全体人员、师市机关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经开区分管统计工作领导、纪委书记、经发办全体工作人员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