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十三师新星市首家 自治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挂牌
来源:师市总工会   作者:陈文韬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04 12:06:56

8月2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孙伟来到新疆大安特种钢有限责任公司,为该公司“王明明劳模创新工作室”挂牌“自治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向其颁发荣誉证书并发放10万元奖励金。

“王明明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6月,工作室共有25名成员,由获得兵团劳动模范称号、十三师安全先进个人和多次获得公司优秀员工的新疆大安特种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总监王明明领衔。

该工作室围绕“以安全保生产、环保促发展、质量争市场”工作要求,研究编制476项安全工作程序完善作业步骤,要求建设和施工单位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建设和作业,监理和管理部门按照按程序进行监控和管理,确保作业人员和设备施工的安全;通过改进纯净水制水设备管路,收集和回收制水废水,每年节约水资源1000吨左右;在公司园林绿化洒水车上自主设计智能道路、树木清洗系统。在王明明的带领下,工作室团队有效解决了该企业实操工作中出现的技术上的难点重点问题和安全隐患,最大限度的实现了技术和知识的有效转化,为此次挂牌“自治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明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劳动模范示范带头作用和工作室创新引领作用,打造一支集学习、工作、创新为一体,技术能力娴熟、创新能力过硬的团队,为安全、环保生产保驾护航,为公司做出更大贡献

师市总工会将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在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积极开展“名师带徒、工匠带兵”活动,引领和激励师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创新热潮,围绕重点领域、重点技术踊跃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常态化开展“安康杯”劳动技能竞赛,带动广大企业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攻坚克难,不断钻研新技术,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