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部门联合齐发力 城市管理更精细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 吕慧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8-10 19:35:55

为持续落实师市行政执法力量下沉“放得下、用的上、管的好”基层治理工作,尽可能把执法力量、721工作法延伸至小区网格,聚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妥善处理涉访案件,为群众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和管理。

8月5日,师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西城区大队联合师房产局、团场城镇服务中心组织辖区19家物业公司召开涉及城市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近期涉及工地扬尘污染、餐饮业油烟污染、占用公共场所等信访事件频发、易发现象开展交流。会上,执法人员以辖区2起信访典型案件为依托,向物业公司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正确引导物业公司及业委会在处理小区业主私自改装燃气设施、社会生活噪声污染、流浪狗咬人等问题上办事依法、化解矛盾靠法、解决问题用法的管理方式。

物业公司纷纷表示,以前总认为物业公司没有执法权管不住业主,今天通过执法人员以案说法,现场答疑的方式,我们清楚了今后在小区自治的基础上必须依法管理小区。

此次座谈会,充分发挥了执法力量下沉后,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城管+物业”细胞单元的关键作用,不仅调动团场城镇服务中心行政执法的积极性,更激发物业公司参与城市管理的主动性。(十三师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吕慧)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