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师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代理记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贾兴婷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21 11:04:11

为进一步加强我师市代理记账行业监督管理,规范代理记账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代理记账管理办法》文件精神,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要求,师市财政局对辖区代理记账机构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一是整治已在市场监管部门取得营业执照,但未取得财政部门许可代理记账机构开展代理记账业务的行为。二是整治以告知承诺方式取得代理记账资格的代理记账机构的虚假承诺行为。同时对专职从业人员职业资格是否符合规定、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是否完善、代理记账业务会计核算是否规范、具体会计处理是否符合国家统一会计制度及其他法律法规的规定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要求各代理记账机构按照时间节点,将各项整改事项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摸清了代理记账机构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趋势,提高了各代理记账机构不做假账的思想认识,对进一步规范各代理记账机构行为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今后,师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督和业务指导力度,督促规范代理记账业务和会计行为,为我师市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代理记账服务。(师市财政局(国资委)贾兴婷)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