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十三师新星市认真贯彻落实“兵团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讲话精神
来源:师市财政局(国资委)   作者: 张潮丽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25 15:59:27

2022年11月19日,兵团召开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会后,师市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办主任第一时间将兵团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会议精神向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报告,将《邵春杰同志在兵团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上的讲话》转发16家行业牵头部门和17家重点服务企业,要求对兵团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安排事项进行专题学习、研究部署,结合师市实际,将工作细化到每一个项目,责任细化到牵头师市领导及部门,紧盯年初计划完成情况,紧抓调度会精神的落地落实。

今年以来,十三师新星市认真贯彻落实兵团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兵团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会精神,认真研究、精心谋划,高位推动,以坚决的态度和务实的举措,用足用好用活行业产业政策,充分挖掘部门服务企业潜能,精准施策服务,以高质量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第三季度,师市17户重点服务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9.29亿元,同比增长44.8%;在岗职工人数5240人,同比增长15.4%;营业收入82.54亿元,同比增长35.1%,增速高出师市规上工业7.8个百分点;利润总额6.22亿元,同比增长13.8%;上缴税款3.78亿元,同比增长65.8%,增速高出师市整体上缴89.4个百分点。

工作开展以来,师市包保领导与联系企业负责人见面28次,赴企业调研85余次,行业部门驻企累计近400天。截至10月底,师市16家行业部门服务企业共梳理问题121个,其中17家重点服务企业梳理问题51个,已解决37个,推进解决14个。疫情防控期间,相关部门抽调处级、科级干部下沉师市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淖毛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助力企业纾困解难问题16个。

下一步,师市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春杰同志在兵团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师市经济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深入开展大调研,服务企业促发展。为进一步将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精神落到实处,师市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作出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师市分管领导即刻行动起来,分赴企业开展调研活动。11月21日开始,由师市分管领导带队,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调研组深入企业一线,全面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生产需求、矛盾问题,就企业问题现场办公,鼓励企业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为师市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师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二是师市行业部门服务企业专班保持常态化、长效化服务,指导企业抓好重点工作和重点建设项目。通过一揽子惠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破解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靶向纾解企业所急所需。动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形式多样强化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困难,促进企业稳产、项目顺利建设。三是落实各项工作机制,切实把服务企业工作落到实处,做出成效。重点落实年度绩效考核中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以严实的考核有效促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提高工作实际成效。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