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规范案卷制作 提高执法能力
来源:十三师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魏远江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27 13:04:29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执法文书制作水平,提高行政执法质量,11月23日,十三师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规范执法文书交流活动。

交流中,执法监督管理科根据不同案件的共同点和不同点,整理总结日常案件文书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案源登记到结案报告一一标注重点;根据案卷评查标准,对照合法性标准和规范性标准,就执法文书的制作流程、制作规范、法律依据适用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结合具体案例,认真剖析了调查取证、询问笔录制作过程中存在的常见问题,确保执法人员在办案过程中文书制作、案件质量各方面都符合标准要求,推动行政执法的办案质量和效率。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师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执法文书的理解认识,进一步掌握了文书制作要领,有利于减少执法过程中的疏漏,提升了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

  分享到:0